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这个“工业五百强”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2-25 10: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提前采备防疫物资。

熬制中药汤剂供员工饮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佘堉南 王潇玮)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豪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恩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汽车电子和智能物联领域的高科技公司,是深圳市“工业五百强”企业。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豪恩集团及早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前采备防疫物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了初步成效。

防疫管理和人文关怀并重。一是及时为重点疫区员工送上人文关怀。豪恩集团湖北籍员工比例较高,园区800多名员工中,有102位湖北籍员工,公司自春节起向身在湖北疫区的员工表示慰问,承诺保留工作岗位,解除其后顾之忧;二是妥善照顾重点疫区返深隔离员工的生活需求。对于已从重点疫区返深的员工,公司专门腾出一层楼单间隔离,严格落实14天隔离观察要求,同时建立微信群等即时沟通渠道,安排人员及时响应和服务员工隔离期间的送餐等生活需求;三是加强对复工员工的健康关怀,公司每天按照相关部门公布的中药配方,熬制中药汤剂供员工饮用。

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

及时公布防疫宣传信息。

采取多种激励措施,积极缓解复工困难。虽然公司节前已备好一些生产物料,但由于员工复工率较低,正常的生产和订单交付都面临较大挑战。为此,公司一方面对复工的员工给予每人300元的交通补贴,鼓励员工早日返深复工;另一方面通过老员工介绍新员工的方式,及时招聘生产线的新员工,给予推荐人600元/人,新招聘员工每人奖励300元作为路费,目前通过这种办法已招聘到二三十名新员工。同时,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新员工一律体检加测核酸检测,由企业统一支付,在关键时刻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负责。

目前,豪恩集团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生产车间陆续开工,外贸业务稳步恢复,力争把经济损失最小化。同时,该公司和员工正在根据订单情况,研究夜间轮班生产方案,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