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稳健战“疫”马力全开 龙华区税务服务暖心跟随

编辑:陶倩2020-02-21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税务局组建“稳健专项服务组”,疫情期间当好辖区企业的“守护人”。

税务人员马群正在通过微信指导稳健医疗财务人员办理业务。

“增量发票已经获批,太快了,你们的服务真高效!”2月7日上午,一条微信留言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国际管理科陈海锋的手机屏幕上弹出。看到留言首行标识的“英姐”二字,陈海锋脸上露出笑容,这位“英姐”正是龙华区税务局重点服务企业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健医疗”)的财务人员林景英。

作为国内大型医疗用品生产商,稳健医疗在疫情期间24小时“三班倒”,正千方百计、开足马力全力生产。而作为主管税务机关的龙华区税务局,严格贯彻税务总局聚焦“三力”的工作要求,组建“稳健专项服务组”,密切关注其生产经营与涉税需求,而陈海锋正是区税务局主要对接联系稳健医疗的工作人员。

两分钟的“绿色通道”

速度添力“非接触式”办税

2月6日下午17点45分,来自林景英的一条微信语音,吹响了专项服务组工作的“集结号”:“我们最近销售量骤增,年前申请的发票已经所剩无几,亟需发票增量,请你们帮帮忙!”收到这一留言,陈海锋立即将该消息转发到小组群里。

两分钟后,龙华区税务局发票审批绿色通道就迅速建立起来了。17点50分,林景英微信收到来自陈海锋与纳税服务科的税务人员马群的语音群聊邀请。通过语音电话,他们仔细指导林景英在电子税务局申请普通发票增量和发票邮寄业务。在点击“申请提交”按钮后,林景英电脑屏幕时间定格在17点58分。

2月7日9点整,林景英照常准时打开电子税务局界面,“您的申请业务已通过”的提示映入眼帘,而后便有了开头那一条短信。特殊时期,区税务局用最快的速度、最暖的温度,为稳健医疗搭建起一条“无接触”的办税服务绿色通道。

深税人的12时辰

担当“加力”疫情防控

2月11日15时,正当大家以为稳健医疗发票业务已经告一段落时,林景英再次致电陈海锋求助:“迟迟未收到邮寄的发票,网上查快递信息,又显示2月8日已经到了投递站了,是不是丢失了?”得知这一消息,为了尽快把发票送到财务人员手中,接到求助当天,“稳健专项服务组”又快速运转起来。

17时,向深圳市税务局反映稳健医疗发票业务流转情况,并请求协助解决。

19时,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中国邮政公司龙华局联系,反映邮寄迟滞问题,请求协助。

21时,中国邮政公司龙华局派送人手紧张成为新的难题……

2月12日10时,区邮政部门告知,保证中午前送达。陈海锋联系林景英,及时留意快递电话。

终于,在12日15时,陈海锋又接到林景英电话,电话那头的林景英语调轻快:“6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和8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已经收到了!没想到从‘诉苦’到‘圆满’仅用了一天时间,为你们的全程跟踪的服务点赞,真暖心,谢谢!”

200万的“转进转出”

精准“给力”减税红利落实

“请海锋了解企业是否增加机器设备和生产线,提前摸底,以便后续辅导。”“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来了,我们要抓紧给企业辅导。”在专项服务组的群聊记录中可以看到,除了加快办理涉税业务,他们还不时帮助稳健医疗整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和解读。陈海锋表示,根据前期多次沟通摸底,区税务局主要向稳健辅导普及公益性捐赠物资,以及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等政策。

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也同样得到了企业的肯定。“2月6日上午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刚发布,龙华区税务局的政策解读‘硬广’就植入了,还帮我们完善了公益性捐赠的相关手续,让我们的爱心能够享受免税的优惠。”稳健医疗财务负责人吴克震表示,“本次疫情我们在深圳扩大生产线,新采购各类生产设备约入账1800万元,200多万元的进项税额就能够一次性计入当期的费用,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真给力,我们公司的扩大产能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

龙华区税务局专项服务组与稳健医疗在庚子年立春时节的故事,未完待续……齐心战“疫”,秉持匠心,“三力”加码,税务一直在路上!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杨烽 刘荣娜 林婉芳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