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出人才“暖心六条”

编辑:陶倩2020-02-21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帮扶人才企业应对疫情、共克时艰,护航人才企业复工复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黎孟)记者昨日从龙华区人才办获悉,龙华区人才办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关爱服务人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优化人才办事程序、护航人才复工复产等方面推出精准有效的“六条举措”,切实加强关心关爱人才,帮扶人才企业应对疫情、共克时艰,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通服务专线

推行不见面业务审批

疫情防控期间,龙华区将通过“程序简化、服务加码”,全面服务人才和企业。

为加强人才服务工作,龙华区开通“不打烊”人才服务专线。在“智龙华”微信公众号开设“防控疫情”专区,智能收集人才及企业提出的“寻求帮助”、“意见建议”、“捐赠采购”等需求,及时对接并反馈人才诉求;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人才服务专线,第一时间接听人才的日常咨询、事务求助等信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帮助协调解决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人才焦虑和恐慌。

在业务审批方面,龙华区推行“不见面”业务审批。依托智慧政务系统等线上办事渠道,实现人才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推行“不见面”审批,办理业务“零跑动”。指定人才服务专员进行线上指导,高效对接落实防疫期间服务事项,做到及时响应、快速办理。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的中期、任期考核评价的人才事项,相应顺延三个月。

成立人才服务组

护航人才企业复工

在加大人才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同时,龙华区还率先建立复工复产指导制度,通过成立人才战“疫”专项服务组,组建“复工复产帮扶团”,护航人才企业复工复产。

其中,由人才、科创、工信、人资、卫健等部门组成人才战“疫”专项服务组,引导人才重视疫情防控,帮助人才企业科学复工生产。安排人才专员协助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确保人才企业尽早尽快安全复工生产。帮助人才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并对接落实省、市、区等各级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的申请。

在护航人才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龙华区摸排掌握人才企业用工缺口,组织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线上招聘服务,鼓励支持人力资源机构为人才企业复工复产输送人力资源。发挥行业专家、法律人才等资源优势,组建“复工复产帮扶团”,为人才复工复产遇到的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方案,为受疫情防控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动关系等纠纷,开展应急公共法律服务。协助人才申报“战疫人才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信贷支持。疫情期间,龙华区已排摸人才企业67家,收集问题58个,协调解决20余个。

发放人才“暖心包”

选树一批人才典型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龙华区还会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其中,通过“一对一”线上联系服务,及时掌握人才返深时间、线路安排、身体状态等信息;发放人才防疫“暖心包”,内含《安心手册》、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品;根据市、区防控工作安排,帮助协调居家观察人才的日常生活,安排人才专员提供代跑、代办等服务。

此外,根据《通知》要求,龙华区还将选树一批人才典型。龙华区鼓励和支持人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物资供给等工作,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