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一线党旗红,润城党员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0-02-20 20: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张朝(右一)捐赠防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周兰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党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位党员同志必须以身作则!”,战“疫”打响后,张朝从年初三就开始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防疫抗疫小分队,奔赴“抗疫”一线,为进出辖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疫情感染情况、宣讲防疫知识、检查车辆以及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同时,发起为防控人员捐款捐物的倡议,为疫情一线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雨衣等物品,累计价值近万元。他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汤圆等、走访居家隔离业户、为居民发放消毒用品,只要哪里有需求,哪里缺人手,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李健明(左一)正在为居民发放消毒用品并做防疫宣传。


李健明,他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老党员。疫情当前,他每天忙着与居民沟通交流、了解诉求、疏导负面情绪。随着疫情发展和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及时在群中发布正面引导,做好宣传,做到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他还协助统计湖北返深人员信息登记、联合小区设置体温检测卡点、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的默默付出,也得到居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纷纷为这位“党员老大哥”竖起了大拇指。

黄振强(左二)为居民测量体温。


“在路上”是黄振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状态。他是街道财办的工作人员也是大航党支部的党员。疫情期间,他不但做好本职工作,下班后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每天到社区体温监测点宣传抗疫知识、为居民测量体温,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他从不间断。此外,他还自掏腰包给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等物资,用实际行动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他说:“面对疫情,我不孤单不害怕,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大家都在共同奋战!”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润城社区党员们用无畏的行动成为了社区最可爱的守护者,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句话:我是党员,抗击疫情,我先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