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轨电车已上线同乘信息系统

编辑:陶倩2020-02-18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有轨电车已于2月16日全面上线“电车同乘信息系统”,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人员的同乘人追溯机制。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哲)为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安心乘车,深圳有轨电车已于2月16日全面上线“电车同乘信息系统”,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人员的同乘人追溯机制。乘客上车后,须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进行同乘信息登记,以便后台生成更加精准的出行信息。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电车同乘信息系统”的上线既满足了市民通勤等出行需求,又能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追溯关联人,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有轨电车公司呼吁广大市民,保护安全从自身做起,望广大乘客配合,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避免更多直接接触,有轨电车公司鼓励乘客采取“无接触式”乘车模式,优先使用微信、支付宝、公众号、银闪付等非现金方式乘坐有轨电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