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章阁社区自制防疫地图 织密社区“三张网”

编辑:陶倩2020-02-18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章阁社区全力以赴围合28个片区,为居民做好服务。

深夜还在坚守的党员志愿岗,党员们一起鼓劲加油。

章阁社区的自制地图。

夜深了,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然灯火通明。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和工作人员盯着一张自制地图,不停打着电话。春节以来,他们一天没休,已经连轴转了十几天。

杨锦天刚刚从一个围合点巡查回来。眼下,社区正全力织密“责任网”“防控网”“宣传网”,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

自制地图防控一目了然

铁马合围28个片区

杨锦天盯着的地图里面详细画出了社区每一栋楼的位置,并用“红点、绿点、方框”分门别类做出标记,详细列出了独栋、围合小区、卡口测温点以及各出入口人员安排等。这地图是他们查阅各种资料,以及现场踩点赶制而成。

这是一场考验。“每个小区都围合,难度相当大。整个社区有独栋一处的,也有零散几栋成片的,小街小巷四通八达,防控难度非常大。”杨锦天介绍,首要任务是“铁马围合全覆盖,不漏一个缺口。”目前,章阁及塘前新村、老村已经隔离完毕。据悉,从正月初二开始,他们调集了4000多个铁马,划分28个片区,实现了“围合全覆盖”。

最好装备配置一线人员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章阁社区应急分队队长蔡曙光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从这个春节起他几乎被抗“疫”工作填满,每天16-20个小时的持续坚守,摆铁马、测体温、上门送代购物品······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党员干部率先到一线值守,不能轮休;应急分队队员、网格员很多每天工作达10多个小时;被称为“最美网格员夫妻档”的杨广平、廖艳芸全家腊月二十八提前吃了团圆饭后,把两个孩子留给老人照料。党委书记杨锦天说,“防护装备是陆续到位的,最好的装备都先配置给一线人员,危险的工作,大家都不退缩!”

织密责任网防控网宣传网

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

章阁社区党委织密“责任网”“宣传网”“防控网”,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章阁社区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临时攻坚党支部多次会议,要求各股份公司、各工作组压实责任,织密“责任网”,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

会议还要求织密“宣传网”,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在辖区开展“地毯式”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利用广播走村串巷,循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

面对复工返深高峰。章阁社区针对城中村、小区、老屋村等地开展临时阻断“隔离”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三天前,章阁新村已围合,只留单个出入口。截至目前共有456栋签订疫情防控公约。同时,召集辖区21家工业园区、34家企业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根据企业特点布置防控措施以点带面树立正确防控导向。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织密这三张“网”,为切实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扎实有效应对疫情打好了坚实基础。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 刘加男/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