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图说福城“疫”线中的暖意:我不认识你 但要谢谢你

编辑:陶倩2020-02-18 00: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每个人生活的步伐。有些人,选择挺身而出,冲在防疫一线,守护我们的社区和家园。还有更多人,撑在了一线工作者的背后,竭尽全力想方设法送去保障。

在疫情发生以来,福城街道许许多多普通市民和企业站了出来,为街道、社区送去一批又一批的爱心物资,口罩、体温枪、消毒酒精,还有免费的蔬菜……尽力为前线工作者们提供支援和保障。

不计得失,不求回报,他们怀抱一份家国情怀;素不相识,素味平生,他们有的还未留下姓名。谢谢每一位市民,让虽苦的战“疫”中透出一丝丝暖意。

疫情当前,不穿制服平凡人,都成了温暖人心的光亮。

▲1月30日,茜坑社区工作站收到一位神秘爱心人士送来的共4000只口罩,缓解了一时燃眉之急。

▲1月29日、30日,福城街道福民派出所民警连续两天收到了好心人杨先生送来的爱心物资,包含一批消毒液和若干口罩,他说会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有需要会继续送。

▲家住义乌商贸城的黄先生,是来自湖南的90后,在茜坑工作生活的他已然把这里当做家。2月1日,他与朋友为福民派出所值班民警送来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后,又陆续捐赠共计2000只口罩。黄先生说:“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一线工作人员急需口罩,刚好认识的朋友有一箱口罩,我就全部购买回来赠送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政府提供援助,为国家做点贡献。”

▲在看不见的硝烟弥漫里,有人悄悄地来、悄悄地去。留下紧缺的口罩,留下体贴的关心。桔塘社区泰康制药工作人员踩着单车来到工作站门口设置的湖北返深登记点,放下口罩就走了。只愿捐赠的100个口罩能为社区战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给回村的路人量体温,路人一直对我们说辛苦了,然后掏出车里的口罩,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应该用好点的口罩。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一路同行。”一句真诚的问候,一个贴心的举动,让桔塘社区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暖心。

▲身在异国,心向家乡,马来西亚侨胞陈忆权捐献钱款和物资以支持桔塘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无法实现的请愿,不能终结的担忧,让力所能及的捐款和物资,翻越三千公里的天空和远洋,带回到思念的故乡。

▲在人人都缺口罩的时期,福民社区内股份公司、小区业主纷纷伸出援手,向社区赠送口罩。丹坑、冼屋、宏远股份合作公司、环保所、辖区内业主向社区工作人员捐赠了共计1050个口罩、60副护目镜、8支红外线测温仪。忠翔大厦业主肖洪斌向社区一线员工捐赠了400个N90口罩。“我们知道社区口罩不够,托朋友买了点给你们送过来。为我们工作的同时,也请一定要做好防护”。

▲2月6日一早,环保所派人给大水坑社区送去3包150个口罩后,急匆匆地走了,留下一句“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太危险太辛苦了,你们更需要口罩。”知道病毒的可怕,也知道口罩的稀缺,所以更明白这份心意。

▲返深人员逐渐增多,检查工作压力逐渐增大,物资数量有限,体温计数量短缺,大水坑社区发出倡议,向各位居民募集红外线体温计(枪)。蔡玉城、李杰、闫小强、李坤和涂莎5位居民得知后主动联系网格员,主动来到工作站送上家里的体温计,分别捐赠体温枪一把。

▲2月5日,隆丰工业园区深圳铁锐达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向茜坑社区送来3000个手套,他们用行动书写无私大爱,为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最有力的鼓舞。

▲抗击疫情,巾帼在行动。2月10日,龙华区女企业家协会向福城街道捐赠20桶84消毒液。

▲2月11日,深圳市特想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丰盛福实业有限公司向街道捐赠20桶84消毒液、2桶酒精等一批防护物品和补给食品。

▲2月15日,深圳市合正控股集团公司向福城街道捐赠抗疫物资一批,包含防护面罩1000个、一次性手套20箱10000双、酒精免洗洗手液216支、酒精喷雾300支。

▲爱心退役军人刘先生和战友向桔塘社区赠送3000斤蔬菜,社区统一为居家隔离户送免费蔬菜上门。战“疫”打响,戎装加身过的人把战斗当成本能。

▲大水坑社区大一村绿道口草莓园老板周伟在满是消毒水味的空气里,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草莓馨香。他跑了两趟,留下了16篮草莓,说了句“大家辛苦了”,却忘记说自己是谁。

▲“看到你们为了这个疫情,每天都忙个不停,我做不了什么,能帮一点是一点。”大水坑社区二村手机店店主廖弼尧为工作人员送去多个充电宝、充电头、充电线,一桶消毒液,细心又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