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同富邨工业园区复工:开通测温通道 一证管控进出

编辑:陶倩2020-02-17 0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小月)2月15日上午7时,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同富邨测温点旁的专属通道上排起了长队,在同富邨工业园区上班的企业员工拿着编着号的工作证,隔着距离经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工业区,不到十分钟,几十人的队伍全检测完毕,员工准时入厂上班。这是近日记者在该园区看到的有序复工景象。

据悉,新石社区同富邨工业区位置比较特殊,园区内不仅有工厂企业,还有居民住宅区,新石社区工作站办公场所也在内,每天有不少群众前往社区工作站咨询、办事,在园区内工作、生活的有3000多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富邨工业区早在1月28日就对园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只留同富邨测温点一个出入口。考虑到园区内2家企业已复工,每天400多人上下班,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新石社区经协调园区企业,推行“一人一号”管理,企业将所有已复工的人员进行编号,并将编号粘贴在每位员工的工作证背面,员工凭工作证进出园区。此外,企业还将员工分成四批,每批相隔20分钟错峰时间上班。

为确保员工上班不迟到、卡点测温不漏人,新石社区在同富邨测温点旁增设企业专属通道,将企业员工与居民分开检测、登记。同时,建立企业员工防疫登记台账,专属通道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每天会到企业领取企业复工人员名单,通过企业名单、工作证,对进出员工进行双向管控,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