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比亚迪牌”口罩和消毒液将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

编辑:何畅2020-02-14 09:3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了解到,比亚迪积极投身防疫物资生产的情况后,深圳市税务局积极帮助企业享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原标题:比亚迪牌口罩将驰援防疫一线

税务部门“一对一”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深圳特区报 2020年02月14日讯 2月12日,在明亮整洁的车间里,一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组装调试口罩生产设备,争取在当天下午可以产出第一片口罩。然而,这并不是一家专业的口罩生产企业,而是比亚迪集团在深圳的一个工厂。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当前战“疫”医疗物资缺口大,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头羊的比亚迪,果断决定援产口罩和消毒液,驰援防疫一线。深圳税务主动联系企业,帮助比亚迪享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据悉,“比亚迪牌”口罩和消毒液将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

记者了解到,比亚迪积极投身防疫物资生产的情况后,深圳市税务局积极帮助企业享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千户集团”企业联络专员,迅速与比亚迪取得联系,就新购置设备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对比亚迪进行“一对一”辅导。(记者 段琳筠)

深圳新闻网先前报道

网传比亚迪开始生产口罩?真实情况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近日,网上流传称汽车企业比亚迪开始生产口罩。深圳新闻网记者联系深圳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当前并未有“口罩”这类生产项目。事实情况是,2月5日,汽车企业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汕尾比亚迪实业公司的经营范围新增了消毒液这项生产项目,这意味着消毒剂产业迎来又一硬核外援。

据了解,汕尾比亚迪实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商用车及单轨列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2月5日的变更中,经营范围新增了消毒液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内容。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