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宝安区一家人全被隔离!6个月大婴儿怎么办?紧急关头…

编辑:何畅2020-02-14 09:35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这个孩子在没有家人的陪伴情况下,该如何平安度过 这14天的观察期?

宝安区新安街道海富社区

一名6个月大的孩子

因家里有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被迫与家人分开

进行医学观察

这个孩子在没有家人的陪伴情况下

该如何平安度过 这14天的观察期?

家人陆续被确诊

“临时妈妈”接过半岁幼儿

2019年12月21日,安安的小姨带着两个孩子还有外婆从湖北来深圳过年,这本应是一个祥和的团圆年,没想到3天后小姨因发热咳嗽,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后外婆、小姨的女儿也陆续被确诊而住进了医院。

安安的母亲作为密切接触者,必须被送到酒店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医生建议孩子应该和她分开住,不然会增加感染几率。这时,安安母亲想到了好朋友陈女士。


家人团圆孩子健康

看到朋友陷入困境,看到嗷嗷待哺的安安,陈女士毅然选择把有潜在感染风险的安安接回家照顾,并配合社区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就此,安安和母亲分开20多天。

昨天,安安的母亲正式解除了医学观察。在最终确认没有任何问题之后,今天,时隔20多天后,6个月大的的安安终于见到了母亲,在母亲温柔的摇晃中他渐渐进入了梦乡。在母子相逢的一刻,安安的母亲最想感谢的,就是孩子的临时妈妈——陈女士。

孩子居家隔离时

社区解决困难

而在陈女士居家隔离这段时间,海富社区工作站、宝安卫生监督所、翻身派出所、海富社康中心等单位组成了三位一体防控小组,对陈女士及家人进行面访 , 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除了日常买菜之外,社区还派人配送生活物品、清理生活垃圾、每天早晚登记体温,做到了随叫随到,协助陈女士做好居家隔离。

 


善心人遇到了好心人 

这件事情让大家深切体会到

“疫无情,人有爱”    

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携手并进

最终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战“疫”!

▲点击查看视频报道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金岩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