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编辑:陶倩2020-02-1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督促企业落实好消杀、戴口罩、进厂登记、测体温等防御措施,鼓励企业错峰上班、弹性办公……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民治街道积极摸排辖区企业情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细致服务,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解决实际困难

确保防控工作到位

实行领导服务企业分片负责制,从2月5日开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挂点服务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防疫工作情况和复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提供细致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部分企业防疫用品不足的问题,协调企业畅通物资购买渠道,街道给部分企业配置了体温检测仪、帐篷等物资,对部分企业办公、工作场所进行消杀,确保企业复工安全。同时,街道及时制作企业复产复工专题宣传片,成立经服、安监、劳动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

倡议居家办公

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针对辖区金融、信息等服务行业企业较多的特点,街道鼓励企业错峰上班、弹性办公。辖区30多家企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居家远程办公成为主流选择。“只有少部分必须要使用公司设备的人员,才需要进公司上班。”一企业负责人表示。部分企业为员工准备好了包括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视频会议系统、共享文件系统、在线打卡工具等一系列远程办公系统。另外,企业还通过线上办公系统,不定时为员工推送防疫知识、心理防护手册等内容,做好员工身心双重防疫。

鼓励减免租金

助力减轻企业负担

针对此次疫情,街道及时下发关于给予辖区企业租户适当减免租金的倡议书,并积极鼓励社区股份公司、工业园区、写字楼业主等各类业主,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在民治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民治街道20家股份合作公司累计减免租金1321万元,惠及企业或租户738家。辖区各园区、写字楼业主也纷纷响应减租号召,共担社会责任,共克时艰。书香门第集团对旗下企业“上河坊欢乐小镇”所有商户2月份租金减免50%;安宏基集团为旗下物业(写字楼、商铺、产业园)免租10至15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