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五大关爱行动”彰显民治温度

编辑:陶倩2020-02-1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各社区开展“隔离不隔爱,关怀暖人心”行动,图为白石龙社区送爱心物资上门。

为全力阻断病毒的传播和感染,民治街道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大B类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对返深人员做好登记,落实14天居家观察措施。隔离不隔爱,民治街道为居家观察人员积极开展关心关爱“五大行动”,让群众在家“宅得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民治温度”。

“不见面”心理疏导解心结

将社区分片、分组建立527个“隔离不隔心”微信群,由社区工作人员任群主,负责微信群管理,协助做好居家观察对象体温登记、信息反馈、求助等工作。同时安排心理咨询师、社康医生、社区民警组成关爱居家观察人员专项服务小组,在微信工作群进行政策宣传和知识讲解,开展14×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对观察人员进行不定期问候、疏导和答疑,化解其压抑情绪,增强其战疫信心与决心。

北站社区8日在疫情防控居民微信群开展“心灵驿站”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居家观察对象开设心理辅导微课堂,并提供一对一单独心理咨询服务。

走访慰问送上生活物品

社区党委牵头,通过发出一封居家观察人员慰问信、送上一批慰问物资等举措,组织社区党委班子、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对居家观察人员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一袋米、一桶油、一封慰问信、一份温暖送到群众家中。

2月8日下午,白石龙社区开展“隔离不隔爱,关怀暖人心”送温暖活动,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关怀温暖;新牛社区党委不但为观察对象准备了“八合一”礼物,还亲手制作问候卡片。

“三帮三问”全程暖心服务

制作发放2000多张“居家观察爱心卡”,为观察人员提供“每日三帮”(帮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做好居家观察防控;帮助居民在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送医治疗;帮助居民处理生活垃圾,对居住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每日三问”(询问居民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居民生活服务需要;询问居民生活垃圾是否有人清理),并贴心提供天虹、美团、盒马鲜生等购物二维码,鼓励观察人员采取网上购物,送货到家,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员提供跑腿服务。

跑腿代购保障“宅得住”

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共享会的作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和共享会专项服务队,为观察人员进行生活物资采购和分送任务等“跑腿”服务,为居家观察期在家“宅得住”。

如樟坑社区为确保“菜篮子”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线上针对辖区所有大小商超、米粮油店铺、菜市场,组建“樟坑菜篮子”微信群,并提供B类居家观察人员“无接触跑腿”送货服务。

微心愿“圆梦”受好评

广泛征集观察对象微心愿,尤其是困难职工、孤寡老人、儿童及残疾人家庭等弱势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发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物业管理处,开展微心愿“圆梦”,为居家观察对象提供基本生活以外的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如社区党员李万英为满足居民在家运动的“微愿望”,四处帮忙寻购毽子。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