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龙华“蓝盾卫士”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0-02-13 07: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全力以赴,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2020年1月15日至24日,在深圳防控疫情的初期,区卫监所部署完成了辖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设置,针对发热门诊、深圳北站、辖区三个客运汽车站、公共场所和企业等开展了防控知识监督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39人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83家、公共场所31家、学校2家,并向监督对象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中常见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致龙华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广东省公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指引》等防控相关资料共630份。

1月25日,区卫监所制定了《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监督工作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疫情防控新要求、新问题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准施策,将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

为确保“三位一体”“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区卫监所加强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截至2月9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执法车辆104车次。

此外,为确保监管对象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区卫监所加强对社会办诊所、门诊部等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活动和旅业住宿等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应单位、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等的监督执法,截至2月8日,已暂停辖区社会办医疗机构473家,对辖区307家用人单位、214间公共场所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资料170份,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8份。

区卫监所还派出30名监督员驻守牛湖、泗黎、桂花路三个辖区进深联合检疫站,全天24小时对进深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落实登记、追踪以及为发热人员联系120医务人员等工作,并抽调8名监督员充实区流调和消杀工作力量,阻击疫情扩散。

随着返深人员的增加,疫情防控面临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龙华卫监人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力度,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我们决不收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