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搭建鞋底消毒池 福城街道防疫出新招

编辑:陶倩2020-02-12 08: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先从消毒池里通过。

工作人员为地毯喷洒消毒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社区人员流动量较大,如何为过往人员进行消毒?福城街道田背腾盛股份公司想出了一个防疫新招,即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简易“鞋底消毒池”,对过往人员的鞋底和单车轮胎进行消毒,不留卫生死角。

记者在田背花园看到,在该小区进出的唯一通道上,社区股份公司搭建了一个简易的鞋底消毒池。据工作人员介绍,消毒池搭建起来非常简单,先用木条做一个2公分高的长方形框架,然后在上面依次放上彩纹布,塑料薄膜,最后铺上地毯,注入一定量的消毒液就可以了。物业人员随时都在地毯上喷洒消毒液,让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从上面通过。居民从上面踩过去,不影响行走,也对鞋子没有影响,大家反映很方便,也很放心。

鞋底消毒池搭建起来成本低,实施方便快捷。目前,福城街道正将“鞋底消毒池”做法向机关事业单位、股份公司、企业进行推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