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自编疫情防控宣传“顺口溜”

编辑:卢东勃2020-02-11 17: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徐康勋)“企业马上要复工,人潮涌入难防控……”2月10日,一则朗朗上口而又接地气的防疫宣传顺口溜短视频在大浪街道群众微信群、朋友圈传播开了。短短的14句话,简洁明了地把企业复工、城中村围合、人员管控等防疫工作“要点”一一点到,在潜移默化中推进了防疫宣传工作。

据顺口溜的作者,大浪街道宣传文化科主要负责人介绍,“防疫宣传的方式一定要做好,以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去宣传,才会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该则顺口溜内容涵盖了防疫知识、该街道推行的“红黄蓝绿”人员分类管理法、持卡进出小区、企业复产复工条件等内容,贴合实际又朗朗上口。并由该街道2名工作人员演绎,在辖区城中村、体温测试点、工业园区、广场等地取景拍摄完成。

为提高广大群众防疫的自觉性,大浪街道不仅采取派发宣传单张、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还通过宣传车、抖音小视频播放防疫知识,一下子就搏得群众的喜爱,对防疫宣传工作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