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硬核!大浪社区推出无人机消杀“利器”

编辑:陶倩2020-02-11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林静)2月10日上午,一架无人机在上岭排新村上空飞翔,几名操作手站在村里的空地上,控制着无人机的飞行轨迹,随着消毒剂喷洒而出,防疫消杀开始了。这是大浪街道大浪社区无人机专业消杀时的情景。

据悉,为对社区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消毒,大浪社区采取了空中地面相联合的消杀方式,除了传统的人工消杀、小型消防车消杀外,当日又通过辖区爱心企业深圳森来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无人机进行消杀。

据介绍,一台无人机可携带12L消毒液,1次起飞可喷洒面积5000平方。无人机由专业人士操控,飞行时社区做好相关人员的疏散工作,确保安全作业。

“无人机消杀具有覆盖面广、节省人力、安全高效的特点,弥补了我们防疫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足等问题”据大浪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无人机消毒可最大程度无死角、无遗漏喷洒整个小区,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杀,为社区防疫消毒工作带来了更大的便利,这一创新做法也获得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