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守护家园!大浪23家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战疫在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11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连日来,大浪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不舍昼夜活跃在战“疫”一线:他们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号召,拥有着“指挥员”和“勤务员”的双重身份,既做好辖区各项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又做好人员排查登记、测温点搭建、执勤站岗、城中村围合等具体工作,同时还尽己所能,为街道社区筹集、捐赠防疫物资,为商铺租户减免约400万元租金,为一线人员送去暖心慰问……

他们,是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也是董事长,还是大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他们,是守卫家乡最忠诚的“战士”。

自2018年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以来,大浪街道实现了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与董事长“一肩挑”、党支部班子与“三会”成员交叉任职的“双100%”目标。一直以来,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尤其是疫情爆发后,他们更是切实履行了党组织带头人和集体经济发展带头人的“双重身份”,带领支部党员、工作人员冲锋在战“疫”一线,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保卫家园。

关键词:凌晨2点的“守卫兵”

疫情防控组织战打响以来,街道、社区一度面临物资短缺的问题,上岭排股份合作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谢锦良自掏腰包、想方设法购买了2万个医用口罩,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给值班人员树立榜样、鼓舞士气,谢锦良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常常凌晨2点还能看见他在测温点值班的身影,自觉为居民群众当好生命安全的“守夜人”。

关键词:每一句叮嘱都是对防控工作的助力

下岭排股份合作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谢飞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坚守防疫前线,从大年初三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过。除了做好各个测温点的值班执勤工作,谢飞蔓还挨家挨户、千叮万嘱,劝导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出门、不要聚会。“虽然很累,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党支部、股份合作公司的带头人,作为原居民,我们有义务参与进来。”

关键词:战“疫”一线的父子兵

罗屋围股份合作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曾立军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领两个儿子奔赴疫情防控前线,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不能怕苦怕累,作为党员就必须上”,这是曾立军对儿子的严厉要求。两代人,三名共产党员,在传承中延续初心、担当使命。

为落实减租免租倡议,曾立军紧急召开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进行商议。结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和现存困难,决定对承租该公司所属厂房的企业减免15天租金,共免租金10多万元。

关键词:不给组织添麻烦

新围股份合作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谢杏青在带头落实好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为了减轻上级党组织负担,主动联系辖区药店,为一线工作人员、辖区居民提供3000个口罩以及一批酒精,并且主动帮村里楼宇过道进行消杀。

关键词:疫情当前“豪气”了一把

“我们开会商讨了减租事项,几乎没有反对声音,就通过了相关方案。”石凹股份合作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杨东银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关于减免租金的倡议,决定对石凹股份合作公司全部所属物业的承租企业、租户免租10天,免租金额126万元。

关键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得如火如荼,应急物资供应成战“疫”重点。连日来,水围股份合作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曾彩军除了发动党员、工作人员参与防控工作外,还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水等分派给一线人员,及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默默支持一线战“疫”人员工作开展。另外,为了强化城中村围合管理,曾彩军早在2月4日便开始实施“持卡进出”,每户每天只能持卡进出一次,有效强化了对人员的管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