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坚守防疫“火线” 大浪街道组建最强战疫“联盟”

编辑:卢东勃2020-02-11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拉起防疫宣传横幅。

网格员为隔离人员买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疫情来势汹汹,在龙华区大浪街道,有这样一群平凡无畏的逆行者,他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围挡为社区隔开病毒,以温情为居民送上物资,坚守在随处可见的党员先锋岗,奋斗在每一个夜幕降临的晚上……他们是网格员、巡查员、物业管理员,更是街道最强的战疫者,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高峰社区巡查员林晓行。

巡查员林晓行:“只要还没倒下,我就要坚持下去。”

“他呀,从早到晚,从来没停过。”这是同事们评价林晓行最多的一句话。林晓行是高峰社区工作站的一名安全巡查员,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一线,白天负责巡查辖区城中村的围合情况及防疫工作,帮助社区、工业园进行围合,同时前往辖区各个测温点,派发资料、防疫物资,安装帐篷。下班后,林晓行继续马不停蹄地赶赴陶吓锦华片区测温点,在那儿一直执勤到晚上12点。

“我从大年初三开始投入防疫工作,一般从早上9点做到晚上12点。”林晓行告诉记者。当问到工作时间太长,会不会身体超负荷时,林晓行坚定地摇了摇头,说道:“防疫形势严峻,我是党员,必须带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只要还没倒下,我就要坚持下去。”

网格员刘志强。

网格员周奕冲。

网格员刘志强、周奕冲:“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

同样都是一件工作制服、一只普通口罩、一部网格手机、说话说到沙哑的嗓子和略显疲惫却打足精神的面孔……这就是记者见到的浪口社区网格员刘志强和周奕冲。

为了防控疫情,刘志强在春节期间每天早出晚归。他挨家挨户入户向居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耐心讲解防疫知识,了解每个家庭的人员情况,及时排查上报疫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只要大家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刘志强说道。

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劳累了一天的周奕冲,在接到来自宝龙新村的居家观察住户的电话后,马上放下饭碗,辗转几个超市去买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和食品。他说:“希望能让这些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们知道,我们一直守护在他们身边。”

市容巡查员许康、王廷瑞、邓建军:“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

菠萝斜新村、富裕新村和玉田新村都是同胜社区的“外卖村”,因没有物管公司,这些村平时基本都处于开放式状态。防疫期间,市容巡查员许康、王廷瑞、邓建军分别被抽调到这三个村负责围合小区,并在村口测温点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工作简单而又重复,但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做细致,说容易其实也难。因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手十分紧缺,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我们每天三班倒,有时候看人手不够,晚上我也会继续留在测温点帮忙”许康笑着,憨憨地说“没有什么可怕的,做好防护,听指挥,需要我的时候,我就直接上。”

战“疫”亲兄弟。

战“疫”F4:“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在大浪社区泥头咀的党员先锋岗上有两对亲兄弟,他们分别是曾伟其和曾伟文、曾智秋和曾智强。战疫的号角吹响时,他们紧急“组团”,联手并战。“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我们兄弟团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F4”坚定地说。

“我是社区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我的三个兄弟在街道各部门工作。防疫一线需要大量人手,我们1月30日就从各个岗位汇聚到了这里。”曾伟文介绍道。他们每天24小时三班倒值班,每人至少工作8小时以上。测温、登记、置铁马、拉钢圈……一样都没落下。“我和曾智秋、曾智强都是党员,曾伟其是入党积极分子,战疫当前,作为党员更不能退缩!”

在大浪防疫一线,还有许多这样的“战疫者”在岗位上默默付出。这个春节,对他们来说,没有举家团圆,只有坚守岗位;没有声声抱怨,只有恪尽职守。正因如此,我们确信、深信、坚信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