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当前 福城大水坑社区的年轻人在忙啥?

编辑:陶倩2020-02-11 1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有这样一群年轻人,疫情当前,他们并没有宅在家里,而是奔忙在社区各个超市、巷道,他们为什么“不听话”?他们到底在干嘛?跟着记者的镜头,跟上他们的脚步,一起去一探究竟。

社区各处送物资,“跑腿员”上线。

网格员魏国辉为隔离的居民购买新鲜蔬菜。

“青年突击队”之“跑腿小分队”

这段时间,他们变身代购“跑腿员”,接单、“配货”、派送……25个测温登记点连接成7.12平方公里的“防疫网”,社区里的年轻人搭建起阻“疫”间的交通桥梁。热乎的饭菜加紧要送到大家的手中,自己的饭等到最后,随便扒拉两口;平时是网格员,现在是“代购员”,隔离观察不隔绝交流。不知道这场战“疫”还会持续多久,但“跑腿小分队”一直都在路上,跑出青春的底色,跑出责任和担当。

“青年突击队”之“围合小分队”

12小时,672个铁马,围合大小路口57处,每一米都是“手工连接”,每一处都是“手动缝合”,只为实现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工作全覆盖。没数清运了多少趟,没记住扛了多少次,只知道,责任要扛起来,“隐患”才能围起来。他们就着“流动的餐桌”,带着满腔的热血,扛起责任,无问得失,为社区筑起战“疫”防线。

“青年突击队”之“数据小分队”

每天都在变化的不是简单数字,是不断涌进涌出的人,数据定要精准无误,疫情排查才能“有理有据”。面对时刻不断变化的数据,他们每天一对着电脑就是十几个小时,(途经)湖北返深人员信息、居民群众行动轨迹、人员动向、居住地址、来(返)深日期……她们加班加点一个一个致电核实。“数据要快要准,少喝水少跑趟厕所”,谁说90后没有耐性不知吃苦?春节没有假期,半月未曾休息,昼夜连轴,疫情面前,需要的时候,这群年轻人,真的特靠谱。

“青年突击队”之“消杀小分队”

核实隔离人员,进楼入户消杀,防疫消杀360度无死角。他们知道物资虽然短缺,但防疫也必须有人上前,穿上统一的“战袍”,继续奔走“前线”,防疫消杀,护卫安全。

“青年突击队”,不论年龄,不问阅历,这群勇于战“疫”的新青年,每一个都值得我们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