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贴心服务居家观察居民

编辑:陶倩2020-02-11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党员为留观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 文/图)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爱。疫情当前,龙华街道积极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居民的管理和服务,为广大住户提供更及时、更便利、更到位的居家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居民家门口,最大程度保障他们的生活。

据了解,龙华街道根据片区建立微信生活群,分别将居家医学观察住户拉进相应微信群,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在微信群发布有关信息,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情绪;实时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确保沟通顺畅,反馈及时。

龙华街道建立“社区+社康+物业”管理模式,分工协作,共同做好服务工作。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及时统计居民在微信生活群提出的采购物资、拿送外卖、收发快递等需求,并实时进行派送;社康医生每日督促居家观察人员早晚各测体温一次,并做好记录,出现发烧发热情形的,立即协调“三位一体”小组入户开展医学观察。

抓实抓细居家隔离疫情防控工作,龙华街道协调各小区物业管理处,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消毒两次,提供安全居住环境;定期在微信群内发布科学防控温馨提示,普及家庭安全消毒知识,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引导居民配合支持防控工作。

龙华街道还引导居民使用“龙华文体云”提供的免费数字资源库进行线上学习,利用“宅家”时间“充电”,满足居民居家阅读需求,帮助居民充实日常生活。同时,开展“舒心驿站”线上心理咨询活动,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自救指导、情绪疏导、陪伴支持等在线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