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嫂给抗疫前线丈夫写下一封家书

编辑:陶倩2020-02-11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封警嫂的家书》视频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郭志豪)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民警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放弃阖家团圆,不计代价、不计生死、尽职尽责。2月8日元宵节当天,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警嫂为抗疫前线丈夫写下一封家书,字里行间,是一位留守后方的警嫂对丈夫的思念和牵挂,更是以行动对丈夫工作给予最大支持。

亲爱的:

夜已经深了,孩子已经睡着,空荡荡的房子里只剩下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更加深了我对你的思念。半个月了,我和孩子每天都在盼望着你能早点回家,可是等到的却是连见面都成了奢侈的瞬间。此刻的你,仍然在检查点与民警同事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站岗位、守卡点。我虽然思念却不忍心打扰你,所以写下这封信,想必见字也能如面吧。

亲爱的,这些天你知道孩子有多失落吗?年前已经定好行程,来回机票也已经买好,可是你的一句取消休假,让孩子立即哭花了脸蛋。孩子不理解、发脾气,你告诉了他:孩子,爸爸是警察。

亲爱的,这些天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满屏的疫情新闻映入眼帘,确诊的人数还在上升,而你,却反复数次地到确诊者的家中,接走密切接触者到隔离点。当我知道后打电话叫你别去时,你只对我说了声:我是警察。

是的,“人民警察为人民”,简单的几个字,道尽了你们的担当。面对肆虐的病毒,你会反复提醒家中老小务必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却把自己整天整夜地置身于抗疫的前线,如今你正与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同赴一线,坚强抗疫。

作为妻子,我想对你说:请务必要保重自己,做好防护,因为,只有你平安了,才能有更多人的平安。

作为妈妈,我会对孩子说:孩子,不是爸爸不管你和妈,爸爸是警察,不能只顾小家不顾大家。你要向爸爸学习,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做一个勇担当、负责任的好孩子。

作为警嫂,我想对大家说:防疫期间,请你们好好在家,因为,此刻你所觉得无聊的家,正是他们回不去的地方!如果遇到警察排查,还请您多多理解。

地有界、爱无疆,齐抗疫、力铿锵!此役、必胜!

爱你的妻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