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配合社区封闭管理 政企联手提供护栏

编辑:陶倩2020-02-11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中铁五局料场,清拆工人把护栏等材料搬运上车。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叶利明 文/图)对城中村和社区实行封闭管理,隔离防护物资从何而来?近日,区委组织部组织各街道统计上报所需的隔离防护设施,并交由区住建局协调处理。区住建局高度重视,马上动员辖区施工企业紧急调配相关物资。

元宵节当晚,中建八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紧急采购2000米护栏运送到社区,次日凌晨搬运完毕;2月9日上午,观澜正本清源查漏补缺施工单位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松元厦社区工作站提供护栏500米,大浪正本清源查漏补缺施工单位中铁五局向观城社区工作站提供护栏1700米;下午,民治正本清源项目施工单位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向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提供护栏200米,中建二局三公司紧急采购6100米铁丝送达大浪街道浪口社区;正本清源及污水干管完善工程共七家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将现场所有防护栏杆调拨给各社区使用等。截至2月9日晚,在辖区企业的“接力”下,防护物资补给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了解到,据统计,全区存在隔离防护物资缺口,包括缺乏8200米护栏,2000个水马,5000平方米铁丝网,6100米铁丝。接到任务后,各施工企业积极主动,短短2天时间,所缺围挡设施全部到位,第一时间解决了城中村封闭管理的难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