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网格员出动5210人次奋战一线构筑防线

编辑:陶倩2020-02-11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庞燕玉)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最熟悉社区居民群众的社区网格员们纷纷奋战在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出租屋、街巷道、防控点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入户排查、测温、宣讲政策,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线。

在牛湖社区,还在休假中的网格站站长朱县华主动请战投入到防疫一线。面对疫情,他组织网格员首先对辖区人员情况仔细进行了摸查、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每天带着队员分布到各小区出入口,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应急值守、排查筛查、动态监控等各项任务;发动全体网格员通过塔式微信群给业主、二房东、住户推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返)深二维码登记等,督促做好自我保护和主动申报居住信息……

大年三十晚,广培社区网格员黄建兴就开始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过年这些天,他主动放弃休假,到自己管辖的出租屋及“三小”场所进行上门走访,要求业主楼长落实实名申报登记制度,严格把关外来人员的入住信息,发现有异常情况要立即上报社区。在排查登记的同时,他还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呼吁居民住户理解当前社区防疫工作,“你们的配合和安全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同样,大年三十以来库坑网格站内勤陈意银就一直坚守岗位,放弃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己取消假期一直在岗。她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利用系统核实相关地区来深人员居住和身份信息,将网格员核实采集上来的信息进行筛查、电脑录入、汇总形成台账,确保各类数据能及时报送。她说:“虽然不能像其他同事冲在一线,但数据整理同样来不得半点马虎,每核实比对好一条信息,防疫就多了一线数据支撑,社区民民群众就少一分危险,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下去,用心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幕后工作。”

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澜出动网格员5210人次,检查人员信息21567条,张贴申报二维码1.21万张,发放宣传资料2.1万份,利用“塔式”微信群推送防护知识、法律防骗信息3.2万条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