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坚决守好发热门诊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编辑:陶倩2020-02-11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杜玲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

杜玲在区人民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毅 刘昌伟/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先后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两家医院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发热病人留观收治、社康中心预检分诊、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监测和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龙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杜玲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分析节后复工复产大规模输入性疫情风险上升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区属医院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制度,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坚决守好发热门诊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杜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及时有效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把党和政府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送到心坎上。区卫生健康局要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认真落实对一线医务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和其他保障措施。要做好一线医务人员排班值守和后勤保障,确保医务人员享有合理的休息和营养,能够在连续作战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要科学合理分配防护用品,督促医务人员落实严格的个人防护措施,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要认真落实参与防治工作医务人员的补贴补助等福利政策,对“双职工”的医务工作者做到尽量不安排同时到一线工作,对家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的医务人员尽可能使其兼顾家庭。要充分动员社会力量,鼓励志愿者、义工、社工对有家庭困难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对口帮助。要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优势,加大典型人物事迹、好的经验做法的发掘和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要统筹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充分动员社会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充实社区“三位一体”社康中心人员力量。

杜玲勉励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以群众健康为中心,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接续奋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于职守、冲锋在前,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厚爱化作一往无前的工作动力,用专业专注专心的服务,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健康。

区领导韩荡、邓艳东参加调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