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推行体温测试点“1566”工作法

编辑:陶倩2020-02-10 17: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提出的城中村、小区疫情联防联控“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举措,大浪街道在推出“红黄蓝绿”四色法,派发出入卡对人员进行分类管控服务的基础上,近日,又推出“1566”工作法,对辖区457个体温检测进行统一规范操作。

“1566”即在体温测试点实行党群“一盘棋”人员“五规范”卡口“六要素”核查“六到位”。

党群“一盘棋”

突出党委全面统筹领导,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

人员“五规范”

一党员:每个测温点安排至少1名党员,穿红马甲,带头开展检测工作;

二必测:进必测、出必测;

三班倒:实行24小时三班倒,日班原则上每班不少于4人,视情况调整;

四必做:测温、查证、问询、登记;

五标配:口罩、手套、消毒液、保安人员着制服、党员佩戴党徽并着红马甲。

卡口“六要素”

1.帐篷:搭建帐篷,设置防控检疫点;

2.标识:在正上方设置标识,格式统一为:XX社区XX小区(村)防控检疫点及党员先锋岗。

3.指引:在卡口道闸处,张贴《大浪街道卡口测温点工作指引》及“个人信息申报微信二维码”。

4.广播:放置扩音器,循环播放防疫知识。

5.横幅:悬挂一组(不少于2条)防疫相关宣传横幅。

6.海报:悬挂一组(不少于3张)防疫相关宣传海报。

核查“六到位”

1.测温:对所有人员进出前进行体温测量,体温≥37.3℃者,一律禁止进出,并立即报社区工作站。

2.问询:是否为疫情高发地返深人员、是否到访或途径疫情高发地、是否与疫情高发地人员密切接触。

3.查验:查验出入卡、身份证,凭出入卡有序进出;本小区无卡人员,核实后符合条件者予以发证;非本小区居民,一律不得入内。

4.登记:指导返深人员扫描社区自主申报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

5.安置:对有疫情高发地接触史、旅行史、生活史的返深人员,联系“三位一体”人员开展居家隔离指导;对症状异常人员,联系护运车辆到社康筛查。

6.宣传:及时宣传健康防护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抗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