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高中今起在线教学 各校已制定不少于一个月在线教学方案

编辑:何畅2020-02-10 09:1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经过连日来忙碌的准备,全市普通高中在线教学今日正式启动,学生们将在家中停课不停学,通过电脑、手机迎接别样的“开学”。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10日讯 经过连日来忙碌的准备,全市普通高中在线教学今日正式启动,学生们将在家中停课不停学,通过电脑、手机迎接别样的“开学”。

根据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在普通高中实行在线教学的通知》,市教育信息中心制定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在线教学技术指引,对教师开展各类应用技术培训。直播、短视频、文档、微信QQ群……2月3日开始,全市6800多名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通过手机、电脑,以多种形式参加市级在线教学平台的培训。

同时,各学校也早早采取行动。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各普通高中学校已制定不少于一个月时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和本校课程安排,并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学科教学要求,分年级安排在线教学任务,加强在线教学管理,确保在线教学效果。

深大附中早在春节期间就紧急采购了一批手写板,并开通网课平台,为远程教学做好了技术支持。老师们已多次线上集体备课,商定教学进度、重难点知识的教学策略及方法。除了直播课外,老师们还录制了课程视频,供有需要的学生随时观看。

为了应对延迟开学,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很早就制定预案,提出了“把病毒挡在门外,把学堂开在线上,把损失降到最小”的要求,并提前谋划,专门成立了“线上学堂攻关”小组,确保延迟开学不耽误学生学习,延迟开学不降低教学质量。(记者 姚卓文)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