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2-10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杨锦天(左一)在章阁社区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击疫情一线。

区人大代表罗志鹏(中)加班加点排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福城辖区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响应市人大发出的《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或捐资捐物,或坚守防疫一线,在不同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人大代表的贡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身为福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区人大代表丘峰峰主要统筹观察防控及人员转送组、旅业娱乐场所管控组、维稳组的工作,负责督促城中村、小区、旅业场所落实防疫工作,综合协调防控工作中涉及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他坚持每天下社区督查,扎紧责任防线,部署挂点社区的防疫工作,牵头落实临时安置点,多次带队前往辖区内各旅业经营场所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

杨锦天、罗顺强、柯昌能等多名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岗位,在社区在医院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击疫情一线。比如杨锦天是章阁社区党委书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各村、小区等出入口采取物力、人力“双力”围合方式,深化网格化群防群控体系,力争在“细、实、全”上下功夫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在防疫工作关键期身体力行,现场部署抗疫工作,主动进入小区、城中村了解体温测量和登记情况,时刻关注返深群众居家观察情况。作为茜坑社区党委副书记的罗顺强也坚持带头冲在一线,在社区设13个党员先锋岗,组织401人员参与抗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柯昌能是龙华区中心医院副院长,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团队扎根一线,带头冲锋,每天深入科室了解、协调、督导工作,每天多次到观察区督导,确保水电、安保等工作落实到位,带领团队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多处安全隐患,保障医院的运作和安全。

何峥嵘、周铁与罗志鹏等区人大代表则奋战于各检车点、主干道卡点等交通卡口,或加班加点排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何峥嵘身为龙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在抗疫行动中担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卡口防控组副组长,统筹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合理部署一线执勤警力,并及时协调解决相关保障物资缺乏等问题。十多天以来,何峥嵘定时到4个防疫检查站督导检查并与一线警力共同开展检疫工作;同时与全组人员策划建成“龙华区检疫卡点临时党支部”,只为更加高效地统筹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

除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外,福城辖区的区人大代表也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参与抗疫行动。如区人大代表李美华第一时间响应福城街道资财办减免疫情防疫期间部分企业租金的号召,肩负起集体经济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企业代表,区人大代表张育文第一时间通过龙华区工商联捐款5万元,通过福城工商联捐款2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给一线工作人员;区人大代表雷永南通过永春慈善总会捐3万元,用于支援抗疫工作……他们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阳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