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多措并举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20-02-10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近日起,各地企业将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的状态。面对辖区各企业的复工需求,大浪街道将采取多项措施,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大浪街道辖区内园区多、企业多、外来人口多,防疫形势较为复杂,企业复产复工的防护措施尤为重要。对此,该街道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下专门成立了一个企业复产复工备案工作小组,负责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摸底造册,并组织开展现场核查和健康保护措施相关工作。

“目前,我们街道的复产复工情况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行业,这类企业我们是提前核查,提前复产复工。现在已有15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复产复工了。”据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部分就是普通行业企业,这类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10日,目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复产复工现场核查当中。”

据悉,大浪街道相关部门已于2月4日前做好辖区企业疫情发生地户籍员工的摸排工作,详细掌握企业工人返工情况及人员结构。同时,及时制定园区、企业复产复工详细的报备制度和工作指引,督促各园区、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前的环境卫生保洁、场所消杀及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并提前5日向企业经营地所在社区工作站备案。

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他们必须严格控制、严格把关。“对未经报备擅自复工的,由我们的安监部门立即进行现场查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