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落实“五个100%” 小区花园每日消杀

编辑:陶倩2020-02-1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强力落实“四个重点”……深圳出台“最严”社区小区疫情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系列措施。2月7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发布《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明确了全市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所有小区、城中村出入口处一律设立检查登记卡等多项具体举措。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民治街道中央原著小区和水榭春天花园,了解小区落实《若干措施》的具体行动。

中央原著小区

落实“五个100%”

记者在中央原著小区看到,小区门口前的公告栏、电梯外壁贴满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提醒,抬头还可见宣传条幅,小区大门上贴着戴口罩、返深报备等温馨提示,小区还对民治街道防疫排查AI系统进行推广。

上午九点半,有业主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出门,出入小区时自觉接受物业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在测量体温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提醒业主扫码进入民治街道防疫排查AI系统并如实登记申报个人信息。

记者测量体温后进入小区,看到快递按照楼栋名称分成几堆并进行标示,工作人员对大堂、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电梯明示了消杀时间和负责人,按键处张贴了保护膜;小区里儿童乐园等公共场所暂时停用,用封条围起来等。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文湜告诉记者,小区总共有98户住户来自疫情发生地,大多留深过年,目前从疫情发生地返回小区的共19户,其中,12户已达到14天观察期,7户还在居家观察,无发热症状,无异常情况。每天,物业工作人员为正在居家观察的住户采购生活用品送上门,并清理门前垃圾。

《若干措施》规定,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近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100%居家隔离;存在与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人员100%实行集中隔离;小区住户进出100%实行双向体温检测;对出租屋房东和承租人100%宣传到位、联系登记、落实责任;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小区对于落实“五个100%”有了实际的举措。

水榭春天花园

业主物管协力防控疫情

记者了解到,为防控疫情,水榭春天花园除了每日消杀,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防控宣传、登记、测量体温等也是“固定动作”。据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项目总监陈友胜介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外卖及快递统一放至岗亭,非居家观察人员自行做好防护措施至岗亭处领取,居家观察房号物品由物业统一配送。

陈友胜告诉记者,小区已关闭了西门人行通道,北门出入口处会设置登记点,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同时,会询问所有返程人员信息,对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人员进行详细信息核查登记并上报到工作站。

在采访中,陈友胜多次提到“业主配合”,并对此表示感谢。他说,物业工作量虽然增加了,但是大家都不敢松懈。每日上岗前,工作人员需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手套等,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他还提到,疫情无情,但家园有爱。小区业主为物业送来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资,让物业人员都很感动。

记者 康碧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