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集打麻将 观澜开出首张疫情防控不力罚单

编辑:陶倩2020-02-08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涉事麻将机被收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晓东 李晓宝 文/图)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阻隔病毒传播途径,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投入防疫工作,但仍有个别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偷偷地聚集在一起打麻将,对疫情防控造成风险。昨日,记者从观澜街道获悉,该街道日前开出首张疫情防控不力罚单,对新澜社区一处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的物业管理单位予以严肃查处,并对参与人员进行处理。

据悉,2月5日,龙华区区派驻工作成员匡大江和新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在开展防疫督导检查中,发现新澜社区福某花园管理处有人聚集打麻将,且均未佩戴口罩。工作组立即现场制止,并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当场教育和政策宣讲。然而,在当晚夜间巡查检查组再次来到此处检查时,发现此处打麻将的情况依然存在,且存在入口检查岗形同虚设,盘检松懈等情况。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针对这种玩忽职守影响疫情防控的行为,观澜街道要求第一时间严肃查处,并由新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随后,区工作组、新澜社区、观澜派出所开展联合行动,于2月6日早上对福某花园管理处进行查处,依法收缴麻将机一台,并对参与人员进行警告教育。

另据了解,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严格依据法律法规,结合政府有关公告通告精神,对该物业主体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在此新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疫情防控别放松,切勿恐慌记心中,多看新闻做防护,勤洗手来多消毒,不食野味不聚集,听从劝告多配合,相信科学莫传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