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人:日夜坚守防控第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08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运输管理科工作人员在一线走访,协调处理各项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战线面临春运返程和疫情防控叠加的双重压力。面对疫情,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许多干部职工迅速奔赴防控一线,体现了龙华交通人的责任和担当。

主动承担

兼顾春运、防疫双重责任

在2020年春运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运输管理科肩负着区春运办日常工作职责和辖区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双重责任。

面对疫情和春运的双重压力,运输管理科副科长汪新建“逆行”向前,与大多数奋战一线的龙华交通人一样,他放弃回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转身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工作7次,每天接50多个电话,每天协调10余件大事小事……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汪新建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协助科长带领科室伙伴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春运和防疫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紧急安排辖区3家汽车客运站、公交企业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工作人员每天报送辖区行业防疫物资需求、疫情发生地方向客流量、行业管控措施等信息,并完成汽车站体温检测仪配备、春运简报等工作。尽管工作繁琐复杂,点多面广数量大,汪新建依然很好地完成了每一件动员部署和信息报送工作。

身为一名80后,汪新建与大多数80后伙伴一样没有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的一线工作经历,但他凭借谦虚好问的工作态度和举一反三的思考习惯主动寻变,协助处理好汽车站防疫物质紧缺、公交应急运力保障不足、汽车站进站班车下客不规范等问题。在陪同局领导现场检查时,北站客运站反映口罩紧缺的问题,在市局和局内物资都缺货无法提供口罩的情况下,汪新建通过区春运办协调区卫健局并取得支持,领取了800个口罩,为一线值守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日夜坚守

做好汽车站疫情防控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人口流动成为了疫情传播的渠道之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将辖区内各个汽车站的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不少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坚守岗位,日夜坚守着龙华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

自除夕起,无论值班与否,龙华管理所工作人员熊振领都一直默默坚守在龙华汽车站。春运期间,除了严把出站口的监管工作,他的身影出现在每个防疫监控点,从旅客进出入口的体温测量,到站内场所消毒,乃至车站发热隔离区的后勤工作,熊振领无一落下,定时定点挨个巡查。他仿佛一名逆行的抗争者,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用交通人的使命和担当守护着疫情防控的一条重要防线。

1月28日晚,接到单位的值班通知后,观澜管理所工作人员吴国勇立即从惠东赶回深圳。回到工作岗位后,吴国勇每天24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谨细致的吴国勇对进出观澜汽车站的车辆进行逐一登记,并对进入观澜汽车站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直至近日,他仍寸步不离地坚守观澜汽车站,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严格把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青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