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公交行业防控措施再升级 近期返深员工不得上岗

编辑:郑晓鹏2020-02-07 10: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期返深员工不得上岗。

公交司机戴口罩上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记者2月6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深圳对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各公交企业须对所有返深员工及其家属进行全面排查,对于近期返深的员工,不得安排上岗,要求员工在家进行14 天隔离观察。

近期返深员工不得上岗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各公交企业须对所有返深员工及其家属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如实记录每日身体状况及14天内旅游史及可疑人员接触情况。

对于近期返深的员工,不得安排上岗,要求员工在家进行14 天隔离观察。如发现有发热等疑似病症,立即采取防护措施并转送至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如因企业监管不到位,驾驶员违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的,将被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公交驾驶员需要进行体温监测。

公司每日须了解隔离员工身体状况

通知指出,各公交企业要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对隔离人员及家庭的关爱工作。

根据国家有关人事规定对全体员工开展相关政策解读,包括:隔离期内工资发放标准;隔离期内岗位保障;隐瞒疫情的法律后果等。确保员工没有思想包袱、如实上报相关情况。

此外,在员工居家隔离期间,企业将每日通过电话、网络了解其身体状况,督促居家隔离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各公交企业将加强对车辆、场站、集中办公场所的通风及消杀。

所有员工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在疾控部门等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同时,高度重视安全营运生产,提醒驾驶员在防疫期间保持安全运营。

对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

各辖区交通管理局进一步督促辖区内公交企业提高警惕,持续做好车辆、场站卫生消毒工作。

积极配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及时收集疫情防控信息,掌握行业动态,按要求上报。

公交企业工作人员对车厢进行消毒清洗。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