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覆盖!龙华这样硬核铺开疫情防控社会宣传

编辑:陶倩2020-02-07 0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形成铺天盖地态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世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以来,龙华区深入开展全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压实责任,全面覆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文明素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多形式 全覆盖

自1月22日部署工作以来,龙华区一共滚动刊播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337837次,布置张贴宣传画141394张,布置悬挂防控疫情横幅4600条,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68013张,播出防控疫情广播音频67136次。

多渠道 接地气

横幅标语宣传

根据区委的部署安排,由区委宣传部制定9条宣传标语,并统一设计了横幅格式,在全区各重要地段、节点(主要包括交通干道、交叉路口、居住小区和城中村出入口、工业园区和厂区出入口、人行天桥、公园等)进行悬挂设置。

社区、车站横幅宣传

海报张贴宣传

龙华区张贴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印发的疫情防控海报。同时,就龙华区发布的《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铁四条”)和《龙华区社区24小时自主申报电话及地址》,区委宣传部组织印制海报,协调各街道、各部门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张贴,实现铺天盖地的宣传效果。

车站、社区防疫海报宣传

工作人员张贴海报


户外LED屏刊播

依托全区户外LED电子屏,进一步加大防疫公益广告刊播力度,提高宣传片、宣传音频和各类公益广告的播放频次,全面加强科普宣传。

北站周边灯光夜景防疫宣传

各商场防疫宣传

各社区防疫宣传

公交和有轨电车候车厅宣传

依托全区公交和有轨电车候车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并滚动循环播放宣传片和宣传音频,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出行人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公交车站、地铁4号线、有轨电车防疫宣传

有声载体宣传

●充分利用社区喇叭、流动广播车等有声载体,以及企业、商场等单位的播音系统,在不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在全区各社区、各商场、各居民小区进行播放防护措施宣传录音,提高人民防护意识。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工作,龙华区委宣传部会同属地街道办宣传文化科开展督查工作,深入社区,认真检查辖区内重点区域的社会宣传开展情况,持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让防疫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