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72个城中村围合管理 418个测温点24小时值守

编辑:陶倩2020-02-0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在城中村出入口、农贸市场等地设置418个测温点,设卡排查。

大浪街道有72个城中村,外来流动人口多、来源广。做好城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了大浪街道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的重中之重。

近日,大浪街道各个社区联合社区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对辖区72个城中村实行围合管理,并在城中村出入口、超市、农贸市场等地设置了418个测温点,设卡排查。

“一个口子进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浪街道各社区党委和物业公司整合片区资源,凝聚工作合力,通过放置铁马、铁网、拉警戒线等多种形式对进出城中村主干道、岔路巷口进行围合,所有人员和车辆实行“一个口子进出”制度,其余通道一律关闭。目前,该街道72个城中村中已封堵大大小小进出口386个。

高峰社区封闭城中村岗亭、巷道以及人员单车出入口53处,实行围合管理,并在社区设置61处体温监测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实现检测全覆盖。

浪口社区在城中村、工业园区设置55个党员先锋执勤岗,发动256名党员、物业管理人员对城中村、工业园区的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关停辖区网吧等娱乐场所。

“外卖村”自建防控队伍

大浪街道有着35个“外卖村”,其实个别还没有正规物业管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少“外卖村”的业主也想方设法,加强所在小区的防控工作。

同胜社区玉田新村、富裕新村是无物业管理公司进驻的“外卖村”。面对疫情,两个小区的业主们自告奋勇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业主、楼长和网格员“三种力量”合力组建成防控队伍,对小区进行半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严控。

龙胜社区的党员、义工、网格员与物业管理员通力合作,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缓解了人员紧缺难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成立党员居家服务队

除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少社区还组建服务队,为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的居家医学隔离提供各种服务。

浪口社区党委就组织党员、居民成立了一支党员居家服务队,为辖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日常所需用品购置服务,并通过电话、微信、现场回访的形式进行跟踪服务。

龙平社区除了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配备口罩、体温计,并协助医务人员对其身体情况进行每日监测外,还提供“上门式”服务。每天,该社区安排专人为居家观察对象提供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帮助等,用人性化的服务解决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后顾之忧。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