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强化污水净水管理 确保出水达标排放

编辑:陶倩2020-02-07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检查龙华二期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廖欣欣 文/图)钟南山院士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提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还是通过飞沫传染,但要注意粪便传染的可能性。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水务局获悉,该局抓好污水处理设施防疫工作,切断粪口传播途径,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区水务局“两手抓”污水厂和分散式处理设施。一方面,强化水质净化厂进水管理,要求水质净化厂密切关注进水余氯含量对生化处理单元的影响,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加强污水处理出水杀菌消毒处理。要求污水处理厂提升消毒标准,必须经过紫外线和化学药剂双重消毒,每天检测出水粪大肠菌群指标。另一方面,强化分散式处理设施工艺控制和运行管理,提高核心工艺处理系统的运行效率,确保出水达标排放。

市政管网方面,第一,梳理摸排龙华区医疗废水消毒处理设施配置情况。区水务局密切沟通卫健局,摸排龙华区医疗废水消毒处理设施配置情况,完善污水排水口消毒管理措施,加强污水系统精细化管控和调度。第二,加大污水管网设施运维监管,保证低水位运行,确保无溢流。第三,严格控制排入市政管网的微生物指标。区水务局组织龙华排水公司人员对“城中村”和居民小区内分散建设和分散管理的化粪池、隔油池等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拉网排查和全面消毒,并在可能的污水溢流点配置应急消毒设施,同时安排专人管控。第四,加强农贸市场等场所排水行为监管。区水务局联合各街道、龙华排水公司加强对餐饮行业、菜市场等场所的倾倒、泼洒污水等面源污染违法行为的执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