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医疗废弃物及时处置 水质净化厂实时监控

编辑:陶倩2020-02-07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兰德)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加强辖区内医疗废物废水的收运处置,并进一步加强城市水质净化厂监管,全力做好防疫全链条环境监管工作。

在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管理方面,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针对辖区3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以及2处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废物收集储存和转运处置情况进行重点督导,严格要求医疗废物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拉运、当日焚烧、当日销毁,确保医疗废物规范贮存、管理、交运,并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的处置。同时督促加强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确保医疗废水灭菌达标排放,防止疾病传播,杜绝环境污染,并按照“源头消杀、末端管理”的原则,对相关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加强消毒频次。

同时,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相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加强城市水质净化厂监管工作,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排放。一是采用科技手段,实时监控进水水质余氯指标的变化情况,督促水质净化厂密切关注并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确保出水达标。二是加强消毒工作,结合实际,采取投加消毒剂或者臭氧、紫外线消毒等措施,确保出水粪大肠菌落数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第一时间建立联络群,在不影响辖区医疗机构和水质净化厂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