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争分夺秒上万铁马围合 不漏一人一车 福城强化区域防控

编辑:陶倩2020-02-07 0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福城街道外来人口众多,近日将迎来返深高峰,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为全力防控疫情,在前期对48个住宅小区、32个围合式城中村实施了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对大水坑路、茜坑路、悦兴路、泗黎路等沿线面积大、房子分散、无法实现围合的小区,紧急调动万余个铁马,连夜行动,争分夺秒围合,以只争朝夕的气魄迅速推进。街道多渠道调集1.1万个铁马对97个路口、205个村入口通过物理隔离方式,形成围合管理区域52片4562栋。上述区域均严格落实进出测体温、入门核查身份、湖北来深人员扫码登记、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严查可疑车辆等管控措施,绝不漏一人一车。

调动万余铁马 争分夺秒强力围合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龙华区挂点领导、福城街道主要领导始终一线巡查督战,街道分管片区领导带队现场指挥,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冲锋在前,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出动,股份合作公司主动配合,全民动员,以最大的力度,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围合。目前,已经放置万余个铁马,围合长度约20公里,尽量实现大围合全覆盖。

一车一检、一人一查,谢绝外来访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城街道辖区主要路口均设置测温登记点和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带头值守,对于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身份证件,一人一测温并落实进门五句话。询问“你是住在这里(在这里上班)还是来找人、你住哪栋/找的人住哪栋(在哪个厂/在工地是做什么的)、是不是湖北来的,有没有去过湖北,有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哪天回的深圳、请配合测下体温,如是从湖北来深人员请扫码登记信息”。

严查可疑车辆 排查重点人员

各个测温点将可疑车辆列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核对身份信息,摸清行程轨迹,登记建立台账,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连日来福城街道动员一切力量,多措并举,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