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分散用餐人员 深圳北站职工食堂加强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2-06 22: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北站工作人员王丽正在用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近几天,很多单位已逐步复工,人员聚集的食堂成为了防疫重点区域,在一两个小时内,食堂内将形成较大规模且较高密度的人员流动,而且员工就餐时必须取下口罩,加大了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单位食堂就餐疫情风险防控压力增大。

“疫情发生之前,由于工作时间大家都分散在各个岗位,没有时间交流,于是只要时间允许,大家都会围坐在食堂餐桌上一同用餐,聊一聊各自岗位上发生的事,或是讨论一下当下的热点新闻。”深圳北站工作人员罗俊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大家都是打了饭后匆匆从食堂离去,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不再聚堆吃饭,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习惯,疏远了大家的距离,但并未疏远大家的心,我们知道疫情总要过去,曙光终将到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共担风雨,等待那一天的到来,深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深圳北站工作人员正在用餐。

据悉,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深圳北站职工食堂已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等场所以及餐饮具等进行了全面消毒,并鼓励和提倡职工自带餐食或在食堂就餐时自带餐具,同时提高用餐人员分散性,防范交叉感染风险。“这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健康平安的重要性,向在抗疫一线不舍昼夜奋战的医护人员致敬。”深圳北站工作人员王丽表示,虽然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和不便,但同时提高了公众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月3日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集体用餐安全工作的八项措施公告,要求近期复产复工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