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普及前端“三个五” 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基础

编辑:陶倩2020-02-04 22: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你好,你住在这里还是来找人?”你在这里上班还是来找人?近日,无论是进入福城街道辖区内的小区、城中村,还是园区、工地,都会听到安保人员这样的问候。

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后一公里”,辖区城中村、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业园区、工地出入口等区域入口处的保安、房东等在疫情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守在入口处的保安、房东等文化素质相对不高,专业知识不强,在提问时容易有遗漏,为了落细落小各项措施,将防疫补丁打上,福城街道总结提炼了“三个五”(“进门五句话,房东五牢记,园区五自查”),并印发给各类人员进行落实,切实将入口处的保安、房东等变成狙击疫情的有力关卡。

针对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城中村、工业园区、工地出入口的安保人员等,街道总结了五个重点问题用于询问进入物业小区、城中村的居民以及来访人员:“你住在这里还是来找人?你住哪栋?/你找的人住哪栋?你是不是湖北来的,有没有去过湖北?有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哪天回的深圳?请配合测下体温,如是从湖北来深人员请扫码登记信息”。

同样,还有五个重点问题用于询问进入工业园区、工地的务工和来访人员:“你在这里上班还是来找人?你在哪个厂?/你在工地是做什么的?你是不是湖北来的,有没有去过湖北?有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哪天回的深圳?请配合测下体温,如是从湖北来深人员请扫码登记信息”。

针对近期有湖北居住和逗留史租客的房东,街道总结了以下五项措施,供房东牢记落实:牢记采用适当减免租金等一切可能的方法逐一致电到人劝返;牢记一旦有湖北回来的租客要立即测温、进行二维码登记,对无症状者监督其立即居家隔离14天不出门;牢记对居家隔离者提供物资代购代送,并收集每天早晚测温数据及时报告社区;牢记一旦发现有测温高于37.3度、有疑似症状者要立即报告社区送医;牢记做好每天两次日常消毒(自家出租屋的电梯、门把手、楼梯扶手等租户经常接触的地方),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纳桶,合力织严防疫网。

针对各园区(企业)负责人,街道要求自查是否已将“五个必须”落实到位:检查是否已对进入园区的人员逐一核实身份,测体温;检查是否已设置独立隔离区用于湖北返深人员的居家隔离区并报安监办备案;检查湖北来深或途经湖北来深人员是否已经扫码登记信息,并督促其居家隔离14天不离开宿舍,早晚各测温一次;设有食堂的园区要检查是否已经实行分批就餐或盒饭取餐;检查对园区是否已经做到一天一消毒,是否已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纳桶,所有人员是否已全部佩戴口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