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两新党组织主动作为 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2020-02-04 17: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熬制中药赠送给民治街道各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丽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民治街道两新党组织积极宣传遵守省一级响应应急处置要求,主动践行市、区、街道组织部门对共产党员的倡议要求,组织带领党员、员工主动履行社会职责,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治两新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履行社会责任共筑防控城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民治两新党组织纷纷慷慨解囊相助。辖区金亨利党支部,发动深圳市红旗文明诚信企业—深圳市金亨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北捐赠500万元用于防疫工作。深圳卓众之众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了解到湖北各地一线抗击疫情物资紧缺后,以子公司名义向湖北当阳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深圳市华师兄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向企业主提议捐赠,筹集爱心善款紧急采购医用手套263箱捐赠到武汉市武昌医院。

利用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作为

抗击疫情,责无旁待。民治两新党组织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特点,发挥所长,凝聚能量,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共渡难关。深圳九味中医门诊部(九味堂)党支部副书记欧阳源同志,带领院内中医药骨干全力攻关,研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方剂;又紧急动员,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复工,共熬制1200剂中药无偿赠送给民治街道各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深圳市皇廷世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得知疫情前线医疗防护物质紧张后,立即组织本公司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利用自身互联网和B2B资源优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短短几天时间,公司员工联系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生产厂家18家,其中15家有现货160万个,并有3家提前开工,15家正常日生产能力达到5万个口罩,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了精准的供应信息对接。

发挥桥梁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受疫情影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民治商会党支部极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服务,共克时艰。一方面,党支部积极联系商会企业利用微信、QQ群,加强对返乡务工人员的防疫知识宣传;向企业发放倡议书,宣讲有关复工的政策要求,指导企业科学防控疫情,为企业复工做好坚实的保障。另一方面,党支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帮助商会企业积极沟通协调物业出租方,通过租金减免等形式,着力减轻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负担。

参与一线防控展现党员担当

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困难面前方显担当。面对疫情,民治两新组织党员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莱蒙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物管人员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率先在小区出入口设立卡点进行体温检测,实施“每车必查、每人必检”,确保防控落到实处。阳明荣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韦继华,春节期间由深圳返回老家广西上林乡后,面对疫情,他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主动协助村委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口和车辆的登记、劝返工作,并将自家皮卡车免费提供给村委用做宣传车,每天驾驶车辆做疫情防护宣传,“就地上岗”诠释担当精神。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