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武汉连夜建3所“方舱医院”!共将提供3400张床位

编辑:高畅韵2020-02-04 09:53内容来源:红星新闻

新闻提要

2月3日晚,武汉市在江汉区、武昌区和东西湖区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2月3日晚,武汉市在江汉区、武昌区和东西湖区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这三处“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

视频

2月3日晚,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工作人员对室内进行消毒,这里将改造成为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3日晚11点30分,医疗物资陆续到达。

工作人员组装医疗床。

4日0时,2辆526公交满载床上用品,抵达武汉国际会展中心。

截至凌晨1时,运输车仍在不断载着物资进入场馆,工作人员身影忙碌。

武汉客厅,3日晚10点45分首批医疗物资抵达,工作人员开始搭建安置站。
4日0时左右,100张病床己搭建成功。

武汉客厅A区将安排1000张床位,B区、C区各安排500张床位。按计划,将于4日晚上正式启用。

“方舱医院”建成后,医护人员从全市抽调,收治的病人将以轻症为主,即检测呈阳性但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的病人。患者症状一旦转重,将及时转入金银潭医院继续治疗。

与此同时,洪山体育馆的“方舱医院”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可以容纳400张床位,主要收治轻症患者。如果入住的轻症患者病情转重,将进行转院诊疗。

什么是“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在各种应急救治中也有广泛使用。“方舱医院”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高畅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