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原创MV 致敬抗疫英雄

编辑:陶倩2020-02-04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英雄”驰援。除了站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外,全国各地也有许许多多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团结一心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的龙华区疫情防控宣传歌曲《我的英雄》MV火速推出,该MV旨在向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人致敬,传递出每一个坚守岗位、奉献青春热情的平凡人都是人们心中的英雄这一理念。MV一经推出便引起广泛转发和好评。

“平凡的人最感动,默默无闻不计功成,用我的爱填平人间的痛,风雨过后又见绚丽彩虹。”《我的英雄》邀请了中国著名词作家李维福作词,著名词曲作家解承强作曲,以流行唱法、男女合唱的形式由龙华本土歌手原琳琳、孙健共同演绎,唱出了对每一个平凡人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敬佩和感谢。

同为词作者的马腾飞,是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认为《我的英雄》是一首接地气、易于传唱的歌曲,其表达的英雄概念是广义的概念,每一个平凡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值得致敬的“英雄”,就是自己的英雄。

“龙华有许多感人事迹,像‘闪亮龙华人’中的李晓光、张莹莹;‘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里的医护夫妻档贺安勇、谢俊琴等,每一个鲜活的事例,都激发着我们的创作灵感,从而写下了一句句虽不华丽却能深刻打动人心的歌词。”

马腾飞表示,这首歌有两重含义:一是向冲在疫情最前线的白衣天使、科研人员致敬;二是向每一位走在抗疫路上做出贡献的平凡个人而致敬。

作为演唱者之一,青年歌手原琳琳也表达了在演唱时的感受和想法。“我希望能通过文艺的力量来鼓舞全社会防疫工作者的士气。我们把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以演唱的形式表达出来,目的是为了讴歌平凡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龙华区时刻在行动。有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有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守护在高速收费站筑起健康防线;有企业爱心捐赠、加大马力生产物资驰援;有网格、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的上门排查,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正是这一个个平凡人,用爱筑起了安全坚固的围墙,为市民抵御风险和伤害,成为了人们心中最美的“英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