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严密防控疫情,认真细致做好返程和复工服务工作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3 09: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王卫率队到大浪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大浪街道浪口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到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调研节后复工及防疫准备工作。区领导张纳沙参加调研。


“物资保障充足吗?”

“人手充足吗?”

浪口社区是王卫当天

调研检查的首站

他详细地向工作人员询问

有关疫情防控的情况

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社区防控情况,并反映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即将迎来学生集中返深、企业集中复工的关键期,特别是社区工业园区比较多,人员密集且流动大,对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希望能加强指导,对疫情进行有效防控。

王卫表示,当前疫情还处于爬坡期,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特别是,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认真细致做好人员调配、园区厂区消杀、对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等工作。

据了解,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浪口社区近期大力开展了大排查、大宣传、大发动,居民量体温、戴口罩、不出门成为习惯,防控意识明显提升。浪口社区加强宣传发动,制作个人信息申报二维码,设置40个体温检测点,搭建了40道严密“防线”,切实做好居民信息申报和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及时处置出现症状人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

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

调研节后复工及防疫准备工作

据悉,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头孢类抗生素药品生产、研发与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十一五”中国医药、国际化先导企业、深圳市市级技术中心。现有员工646人,复工约500人。

现场看到,该公司在门口设置了检查点,提醒返工员工做好消毒、登记、领取口罩三个动作,在保安亭一侧还设置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点,让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回收和处理。当天,检查人员全部接受体温测量、在外衣和鞋子上喷洒消毒液才走进企业,王卫对该公司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得到广泛推广。


内容来源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龙华融媒(记者 赖志豪/图)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