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爱心暖流:我不认识你,但要谢谢你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3 09: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疫情下龙华那些有爱的人,那些暖心的事。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有太多的人选择勇敢地逆行而上

有太多的人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上

而不少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

也自发站出来

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有爱的市民

他们,为一线工作者送上口罩

N95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

这些都是眼下的急需品

福民、茜坑、大水坑等社区

却有热心市民、商家无私

将2000多个口罩、一批消毒液等物资

免费送给小区居民及

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

他,提供爱心药汤免费喝

1月26日起,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皓月花园的南北药行民德分店门口,不时有居民前来喝药行免费提供的中药,增强免疫力,预防肺炎。药行老板介绍,自己是中医师,自己根据多年的经验又参考官方药方配制了适合大众的中药。“我让他们每人要坚持来喝上7天,这样效果更好。”

他,滞留在乡主动请战

对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怀有政来说,这是从警以来最难忘的春节假期,他主动请缨加入到湖北老家丹江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去。在协助防疫宣传时,怀有政看到不少居民没戴口罩,这让他很震惊,于是,他跑遍了镇上的药店,自掏腰包,买了6000副防护口罩,免费发放给了当地村民。

她,异国他乡寻口罩赠同胞

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龙华区首届突出贡献人才赵卉洲,在得知国内疫情的消息后,刚到日本的她毅然做出决定:放弃旅游行程,为国内同胞采买紧缺的防护口罩。

赵卉洲说:“国内的疫情这么严重,口罩都买空了,大家没有口罩得多么焦虑和难过。我不做点什么,内心不安的。”在雨雪交加的严寒天气,他们一家跑遍了当地大大小小的药店进行“扫货”,把凡是能买的都买空了。两天的劳碌奔波,最后终于买了5000多只口罩。

他们,主动上街发口罩

大年初四,当人们纷纷宅居在家,观湖街道党员志愿者陈明翔以及郑银添两人随身带着160个口罩,遇到在路面行走不戴口罩的,就下车劝导,送上两个口罩。这些口罩中,有100个来自南粤药业党支部的捐赠,剩下的是他们自己掏钱买的。陈明翔的想法很朴实:“做志愿服务习惯了,我当时就想做点事情。”

还有,热心的企业

慷慨解囊,积极捐款

辖区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垂范,主动向区慈善会捐款20万元。随后,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万达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万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3天时间共在龙华区工商联和区慈善会累计认捐131万元。

1月30日,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全体员工向湖北武汉捐款700万元,支持湖北疫区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此次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其中汇川技术公司捐赠500万元,员工爱心捐款100万元,作为董事长的龙华区高层次人才朱兴明个人捐款100万元。

驰援湖北,捐赠物资

2月1日,富兰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捐赠12吨杀菌消毒液到湖北,与疫区人民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2月2日,大浪街道辖区内的立健药业公司,为疫区重点救治医院捐献急用药品一批,用于缓解抗疫前线物资严重短缺等现状。

减免租金,共克时艰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于1月30日发出的《关于为龙华区企业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得到区内众多产业园区等方面回应,不少产业园区主动提出减免租户租金,与企业共克时艰。

疫病无情人有情

大家的义举汇成暖流

温暖了这个寒冬


谢谢你们,有爱的龙华人


内容来源

龙华网、龙华新闻、南方+、智龙华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