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A股市场今日开市

编辑:陈苏雅2020-02-03 09:4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据沪深交易所公告,A股市场将于2月3日开市。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表示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走势,并就市场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新华社北京2020年2月2日电 据沪深交易所公告,A股市场将于2月3日开市。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表示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走势,并就市场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记者: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仍在增加,是否有必要再次延迟开市?

答:感谢市场各方对股市开市的关注以及提出的建议。证监会对建议的各种方案都进行了负责任的论证,充分听取了各方面意见,经综合评估,决定2月3日正常开市。股市是经济社会的晴雨表,同时也具有自我修复和调节功能,对此要一分为二看待。

关于股市开市的时间,不论是2月3日开市还是继续延迟,均有利有弊。如果继续延迟开市,可能有利于消化恐慌情绪,有利于各交易所、证券机构和投资者做更好准备,也与部分地区延长假期相配套。

总体来看,2月3日股市开市,是权衡各种因素的结果,从一个侧面表明了对市场规则的尊重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记者:对资本市场可能出现的波动做了哪些应对安排?正在推进的资本市场改革是否会受到影响?

答:我们注意到,境内外市场已经对疫情有所反应。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走势。

当然,鉴于疫情的发生及近期境外市场的反应,对于开市后A股市场可能出现的异动,有关部门将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出台和研究对冲工具,缓解市场恐慌情绪。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