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实行24小时勤务 设卡开展防疫筛查

编辑:陶倩2020-02-03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科)记者了解到,按照省厅、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龙华公安分局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采取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应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理念,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龙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分局局长赵亮担任组长,并抽调骨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设立8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全体民警停止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龙华公安分局加强与区卫健、疾控、医院等部门联勤联动,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和协作机制,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

严密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切实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龙华公安分局每天投入警力100余名,实行24小时勤务,在辖区四个市际联合检疫卡点,以及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区域设立检查点,协助区交警大队、区卫健、防疫等部门开展防疫筛查,严格落实“未检查不放行”。此外,龙华公安分局积极协同区卫健、疾控等部门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进行逐一寻访,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实际情况,做好不明原因发热等疑似患者的就医提醒,严防出现疫情蔓延。

充分发挥“平安主力军”作用,全力为疫情防控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龙华公安分局将路面巡逻警力进行优化调整,加大深圳北站,龙华、观澜汽车站,医院、社康中心周边和内部安保的定点值守和动态巡逻工作力度,确保及时处置因疫情、医患矛盾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同时,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一律暂停大型活动审批,责令辖区歌舞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染风险。依法严厉打击故意编造谣言、制造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依法处置谎报警情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