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6名龙华教育人支援高速路口体温检测

编辑:陶倩2020-02-03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29日夜间至1月30日白天,深圳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迎来返程高峰,在车辆进出口,驻点的除了三班倒测量体温的医务人员、维持秩序的交警,还有手持电光指挥棒忙碌的龙华教育人。其间,龙华区教育系统共有16人赴现场,协助医疗和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复检、引导车辆、维持秩序等工作。

途经的司机频频点赞

来自龙华区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的张老师便是其中一员。1月30日清晨,走在街上仍能感到阵阵凉意。原定于早上6点开始接班执勤的张老师和其同事陈老师,提前了1个小时从家里出发赶赴现场。

到达执勤点时,天还没亮,能见度低,张老师只见先前值班的同事戴着护目镜和口罩、身穿反光背心、手持电光指挥棒忙碌着。

据介绍,张老师和其同事们此次的执勤点在深圳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车辆出口,主要负责将收费站口医务人员第一次检测发现体温异常的乘客和司机引导到右边路口,进行第二次检测确认。

早上7点多,执勤点迎来车辆到站的一个高峰期。因天气冷,不少司机在车里开了暖气,导致检查出司乘人员体温异常的情况增多,同时有一些不需二次复查的司机也误开到复检车道,使2条检测车道造成堵塞。张老师和陈老师便立即到卡位前方进行指挥,以减轻体温复测人员的负担。

连日来,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和祝福。

教育人助力防疫一线

1月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这16名龙华教育人奔向防疫一线,担当责任,身体力行,在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协助一线医务工作者和警务工作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临时组成的“教育局1.29卡点工作联络群”中,他们相互加油打气:“慢病(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的同事8小时一班、三班倒,我们3小时一班很幸福了,力所能及帮卫生系统的同事们减减负是应该的。”“深圳的防疫之战才刚刚打响……自己尽可能做好防护措施,为这场防疫之战尽一份力。”他们也积极分享工作心得,温馨提示着接班的同事们。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