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妇保院设返深孕产妇专区 保障正常产检

编辑:陶倩2020-02-03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孕产妇就诊指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安斐)“我是一名待产的孕妇,现在不做产检心里害怕,去医院做产检更害怕,担心去医院了因为人多反而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心里非常焦虑不安。”1月31日,一名孕妇告诉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24小时接健康热线”的值班医生。热线电话里,有如此担忧的孕产妇不止一二。她们的“集体焦虑”,引起了龙华妇保院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2月2日,记者从龙华妇保院获悉,针对这一特殊群体,龙华妇保院秉承以人为本的精神和靠前防控的大局意识,开设“返深孕产妇产检专区”和“返深孕产妇特需病区”,以解其“后顾之忧”。

据介绍,“返深孕产妇产检专区”和普通孕产妇产检门诊同在一个楼层,但从孕产妇进入该楼层后就明显分为左右两个不同的区域,返深孕产妇和普通孕产妇的分诊、产检、胎监、超声项目等都可在各自区域内完成,有效避免两个群体相互混杂。“返深孕产妇特需病区”则是新开设的独立的科室,共有15个病房最多可达45张床位,还设有两间层流隔离病房用于收治紧急、有接触疫区人员的孕产妇应急之需,尽可能避免出现院内交叉感染。

“我们医院充实诊疗力量开设‘返深孕产妇产检专区’、‘返深孕产妇特需病区’,一方面是想通过提高我院收治正常群体的疾病诊治能力,减轻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心医院作为全市重点发热门诊面对的高强度诊疗压力;另一个方面,也规避孕产妇担心前往综合医院就诊而引起‘交叉感染’的忧虑。同时还可最大限度地降低返深与留深人员在诊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龙华妇保院吴传安院长说,为方便就诊孕产妇,龙华妇保院还制作了《返深孕产妇就诊指南》,以图文并茂的知识讲解帮助缓解孕产妇的心理压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