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要求返程复工期间防疫不容懈怠

编辑:陶倩2020-02-03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到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做好人员调配、园区消杀等工作。

王卫(中)率队到大浪街道浪口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2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大浪街道浪口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到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调研节后复工及防疫准备工作。区领导张纳沙参加调研。

“物资保障充足吗?”“人手够吗?”浪口社区是王卫当天调研检查的首站,他详细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疫情防控的情况。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社区防控情况,并向王卫反映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即将迎来学生集中返深、企业集中复工的关键期,特别是社区工业园区比较多,人员密集且流动大,对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希望能加强指导,对疫情进行有效防控。王卫表示,当前疫情还处于爬坡期,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特别是即将迎来返程和复工期,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认真细致做好人员调配、园区厂区消杀、对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等工作。

据了解,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浪口社区近期大力开展了大排查、大宣传、大发动,居民量体温、戴口罩、不出门成为习惯,防控意识明显提升。浪口社区加强宣传发动,制作个人信息申报二维码,设置40个体温检测点,在社区搭建了40道严密“防线”,切实做好社区居民信息申报和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及时处置出现症状人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调研节后复工及防疫准备工作。据悉,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头孢类抗生素药品生产、研发与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646人,复工约500人。现场看到,该公司在门口设置了检查点,提醒返工员工做好消毒、登记、领取口罩三个动作,在保安亭一侧还设置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点,让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回收和处理。当天,检查人员全部接受体温测量、在外衣和鞋子上喷洒消毒液才走进企业,王卫对该公司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得到广泛推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