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全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编辑:陶倩2020-02-02 11: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成采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清华社区在行动!”疫情防控期间,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社区各方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期间休息日,团结一心、在岗在位,共同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区域、社区城中村、工业园、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至今,累计出动一线工作人员300余人次。

据悉,清华社区通过“二维码自主申报+社区网格系统上门采集+物业管理处信息采集”的立体化采集数据模式,梳理摸排辖区内湖北返深人员信息,并对自行扫码登记的人员“点对点、一对一”每日进行1至2次回访,了解跟进返深湖北籍居民身体状况。辖区内湖北籍返深居民全部实行“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由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民警组成“三位一体”小组。目前,清华社区内无确诊及疑似病例,湖北籍返深者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14天。

同时,清华社区积极主动开展日常防范疫情宣传、巡查工作,张贴海报、发放口罩等物资,推送自主申报二维码及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并巡查辖区内的农批市场、网吧、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并停控网吧6家。

“点赞社区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上门排查了解我们武汉湖北来深的居民,工作至凌晨,你们也要注意身体,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你们冲在基层第一线。我为你们点赞。”一名湖北籍居民在社区网格员上门访问时为社区网格员及民警竖起大拇指。据了解,清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网格组于1月29日晚,联合油松派出所民警通过大数据排查,逐一对武汉湖北来深的居民进行上门走访,走访至凌晨。

此外,清华社区党委还联合清华社区基金购买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棉球、体温检测仪,并于1月30日免费为16家企业及7名社区爱心人士提供疫情防控物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